芽芽健康白又壮

朦胧派的BE是我的美学,但姐姐年纪大了,也想吃点甜的~

虐妻一时爽,追妻也没有火葬场

“小刺客,你想不想知道你未来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

澜第一次见到这位声名鹊起的云鹰将军东方曜,是在军师府的宴席上。

 

打那日起,澜每日三省其身,深刻反思到底是哪里做得不好,才招惹了这位满嘴浑话,没个正形的小将军。

 

总之,自己莫名其妙地就被他给黏上了,甩也甩不掉,赶也不好赶,走到哪跟到哪。

 

云鹰将军故弄玄虚地掐着手指,嘴里念念有词,

 

“英俊潇洒,风华绝代,样子嘛,”

 

他顿了顿,神秘道,

 

“很像我哦~”

 

“小刺客,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 

澜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一句话都不想搭理他,转身就走。

 

“别走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这日,澜执行完任务,来到常常光顾的酒肆要了点梅子酒。

 

骤然而至的大雨来势凶猛,行人纷纷驻足躲避。

 

澜皱了皱眉,显然,大雨并没有动摇他的行程安排,他谢绝了店家的好心挽留,毅然转身踏入了雨幕中。

 

出乎意料的,自己并未被湿冷的雨珠裹挟。

 

澜正困惑,戏谑的声音冷不防在身后响起,

 

“小刺客~”

 

又是他...

 

小将军毫不在意澜拒人千里的冷漠和生疏,心情颇好地哼着小调,一手打着伞,一手贴心地搂过澜的肩,将他靠得和自己更近,

 

“淋湿了,本将军可是会心疼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澜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跟着他回到将军府里,任由他摘下遮盖了大半张脸的围巾,一点点擦掉隐藏的血迹。

 

擦完了,他满意地用两指抬起澜的下巴,像是在欣赏自己亲手打造的艺术品。

 

四目相对,他的目光深邃,神色暧昧。

 

今日的梅子酒似乎格外醉人,澜只觉得脸上烫得像火烧云,茫然得不知所措。

 

曜幽怨地长长叹了口气,不自然地将视线挪开,

 

“你还是把头低下吧。”

 

 

澜眼里的茫然之色更浓了。

 

明明是这人逼着自己和他对视的...

 

“你再看我,我可真的要忍不住了。”

 

他撅着嘴愤愤地瞪向澜,委屈得倒像是澜迫害了他。

 

当澜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,终于意识到了他说的忍不住究竟是何用意,仓皇地想要夺门而出,逃离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

门被人从外面反锁了...

 

曜步步紧逼,澜实在是退无可退了,被他堵在了墙角,澜正纠结着是先开口还是先动手时,猝不及防地被人双手捧住了脸,霸道地吻了上来。

 

脑袋一瞬间炸开了锅,澜甚至忘记了推开这个不速之客。

 

迷迷糊糊间,澜不受控制地咬了他一口。

 

咬得似乎有些重,熟悉的铁锈味迅速弥散在嘴里,疼痛使得两人交叠的身影被迫分开。

 

曜捂着嘴,嘶的抽了一口冷气,五官都紧巴巴地皱到了一起。

 

澜尚未从巨大的震惊中回过神,呆若木鸡地愣怔在原地,语无伦次地道歉,

 

“对...对不起,我...我...”

 

单纯的小刺客如同陷入蛛网的猎物在劫难逃,丝毫没有留意到曜嘴角边勾起的那抹诡计得逞的笑意。

 

“这样的道歉,本将军实在看不到你的诚意啊。”

 

“那要怎么样?”

 

曜一脸痛心地示意澜走近些,直到澜出现在他的最佳狩猎范围,一击即中地将人压倒在书桌上,三下五除二地将桌上的东西拨到地上,反绞住澜试图挣扎的双手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自己的猎物,独属于猎人的笑意终于不加掩饰地绽开在嘴角,

 

“这样。”

 

 

(自动拉灯doge)

 

 

 

“怎嘛,一大早提起裤子就不认人了?”

 

曜好整以暇地单手支着头,看向刚睁眼就从床上弹坐起来的澜。

 

澜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,错愕的声音像是在梦呓,“这是怎么回事!?”

 

澜只依稀记得最开始是在书桌上,怎么现在自己又从他的床上醒来...

 

澜不愿回想也不敢回想。

 

“这就害羞了!?昨晚你可不是这番嘴脸哦~”

 

曜气定神闲地凑上前调侃,一只手不慌不忙地去扯澜挡在身前的被子,被子下遮盖的是春风一度的最好凭证。

 

澜死死抓着不松手。

 

“别,别过来!”

 

“要不要我来帮你回忆回忆,昨晚你是怎么胡作非为的?”

 

“明明是你...”

 

明明是你非要拉着我行不轨之事...

 

这种话澜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。

 

话就噎在那里,生生憋得满脸通红。

 

“哎哟,怎么不说了,接着说下去啊!”

 

曜恬不知耻地补刀,不像是个将军,倒像个欺负良家男孩的登徒子,

 

“我就是馋你的身子,怎么办呢小刺客?”

 

“谁叫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,佛祖见了都要发呆呢?”

 

澜本就不善言辞,又遇上这个惯会颠倒是非黑白的无赖将军,气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半天才从牙缝中硬生生挤出几个字,

 

“不要脸!”

 

澜羞愤地要打他的嘴,可惜虚张声势,实在没什么杀伤力,轻而易举地就被曜反制,扣住手腕按在头顶,又是一阵细细密密的吻。

 

澜的额头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,始作俑者却尤显不够,温热的气息徘徊在耳畔,

 

“小刺客,我清清白白的一个男孩子,你可不能对我始乱终弃哦。”

 

澜没有回答,他知道,自己已经彻底栽在了这个人手里。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不是偶然间,亲耳听到他说,

 

“本将军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

 

也许澜会就这样一直下去。

 

“只不过是玩玩而已。”

 

嬉笑的人群起哄道,

 

“可我怎么瞧着,你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澜啊?”

 

“废话!不装得逼真,怎么能让这个面冷心冷的小刺客上钩呢。”

 

他不屑中带着几分得意的声音,像一把利刃深深刺进了澜的心里。

 

“我可是丞相亲封的云鹰将军,怎么可能跟这种不入流的刺客在一起。”

 

澜这才如梦初醒。

 

原来在他的眼里,自己只不过是个不入流的刺客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将军放心,我从未想过要高攀将军。”

 

不请自来的人推门而入。

 

愣怔,慌乱,心虚...各色各样的情绪骤然交织在云鹰将军的脸上。

 

但很快,他收敛了神色,重新端起了将军该有的架子,当着同僚们的面,他对澜说,

 

“以后,可不要那么轻易地相信别人。”

 

“小刺客,记住啦!”

 

澜似乎笑了一下,不带一丝情绪地点点头,毅然决然地转身离开。

 

雨下得很大,和那天一样,大颗大颗的雨珠铺天盖地倾盆而下。

 

曜还是忍不住叫住他,递上一把伞,

 

“本将军赏你了。”

 

“谢谢,我不再需要它了。”

 

曜看着澜的身影湮没在了雨幕中。

 

胸口莫名升腾起难以言状的情绪,但他没有追上去。

 

一个小刺客而已,魏都多的是,他无非就是比别人强了那么一点。

 

 

 

 

曜近来总是恹恹的,按耐不住的好事者揶揄道,

 

“云鹰将军还想着那个小刺客呢?”

 

“我会想他?”

 

曜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嘴硬道,

 

“我是图他杀人不眨眼?还是图他像个哑巴?”

 

“这种人满大街都是,本将军要多少就有多少!”

 

“我才不想他呢!”

 

 

 

 

只是,夜深人静时,偌大的将军府里空荡荡的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 

两人一起打的伞就搁在显眼的角落里,曜总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那日澜离开时是何等决绝。

 

这种感觉挥之不去,可真不好。

 

曜不胜其烦,自请前往北荒执行任务。但不知为何,北荒提前洞悉了他的全部计划,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他生擒,而后放出消息,引诱魏都派人前来营救。

 

谁都知道,这是一个请君入瓮的拙劣圈套。

 

不会有人愿意以身犯险来救他的。

 

令他始料未及的,真的有人明知是陷阱还是傻傻地愿意往里钻。

 

竟然是澜。

 

一瞬间,他是高兴的,感动得眼泪都忍不住掉下来。可他很快又意识到现在两人身处在怎么样的龙潭虎穴中。

 

“你是来看我笑话的是不是!你快给我滚!滚得越远越好!”

 

曜声嘶力竭地大声呵斥,可惜澜不是个听话的人。

 

魏都顶级刺客从来都不是徒有虚名,就算是目空一切的云鹰将军也不得不承认,和他单打独斗绝对捞不着什么便宜。

 

但他能救下自己,不代表就能顺利地带自己逃出生天。

 

皇城内早已布下天罗地网,任凭来者有千般本事也插翅难飞。

 

“你干嘛上赶着要来送死啊!”

 

两人藏在暗处躲避着卫兵,曜咬牙切齿地狠狠垂了他一拳,恨铁不成钢地怒骂道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插翅虽然难飞,可澜擅长的领域本就不在天上。

 

他带着曜摸进了河道里,变回了鲨鱼的样子,曜趴在他的背上,一起穿梭在水中。

 

澜游得很快,曜硬着头皮在水下坚持了那么久,实在是极限了。肺里仅存的空气越来越稀薄,他不得不腾出一只手,紧紧地捂住嘴。

 

他不敢挣扎,他怕澜会因为他而暴露。

 

不论自己能不能离开,他都希望澜可以活着回去。

 

抓着背鳍的手不知不觉地脱力,眼前弥散起星星点点斑驳陆离的光影,意识正一点一点地抽离身体...

 

温和的气流源源不断地淌入,干瘪的肺又充盈了起来。

 

曜缓缓睁开眼睛,澜就近在咫尺,在水下变回了本来的样子,他又一次紧紧贴上自己的嘴唇,渡来一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不能回魏都!”

 

侥幸逃离北荒之地,两人却产生了分歧。曜这些天早已缕清了前因后果,自己被俘绝不是什么意外。

 

“魏都有人出卖我。”

 

“假他人之手,想要我的命。”

 

“你...”

 

澜欲言又止地稍作停顿,不自然地问道,

 

“得罪了很多人吗?”

 

曜托着下巴认真地思索了片刻,一本正经地回答,

 

“坦白说,我好像只得罪过你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小刺客,我之前那样对你,你...”

 

曜心虚地偷瞄了澜一眼,不提还好,想起这事澜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

突然就后悔铤而走险来救他了怎么办?

 

澜面无表情地甩下他转身就走。

 

“别走啊!”

 

曜急急追了上去,但不管他说什么,撒娇也好,求饶也罢,澜就是打定了主意,不再和他说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 

熬到了晚上,两人打算暂时在破庙里将就一阵子。

 

这庙破得四面透风。

 

“好冷啊!”

 

曜紧挨着澜,哆嗦个不停。

 

澜瞪了他一眼,一言不发地去生火,还没完全站起身就被人一把扯了回来。

 

“有火光,会把坏人引来的。”

 

“现在还是谨慎一点好。”

 

曜故意压低了声音,煞有其事道。

 

澜本就懒得搭理他,乐得悉听尊便。

 

冷的是你,又不是我。

 

曜死皮赖脸地黏上来,笑嘻嘻地抱住他,

 

“我抱着你就不冷啦。”

 

“云鹰将军请自重。”

 

澜扩开双臂,不动声色地和他保持一点距离。

 

“你是我老婆,抱一下怎么了?”

 

“还没睡呢,将军怎么就先做梦了?”

 

曜讪讪地搓了搓手,“虽然还没办过婚礼,但你不早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 

澜义正言辞地反驳道,“不是!”

 

“我可从没说过,要嫁给你。”

 

“我这样不入流的刺客,怎么能配得上大名鼎鼎的云鹰飞将呢。”

 

曜听出了澜在阴阳自己,气急败坏地指着他比手画脚,

 

“你怎么死咬着这个不放啊!”

 

澜冷哼一声,甩了他一个白眼,

 

“永志不忘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曜迟迟拿不定主意去哪儿,澜只能陪着他耗在这座破庙里。

 

原本的暂住不知不觉成了常住,破庙也被两人修缮得有了几分家的味道。

 

然而,安稳是一时的,树欲静而风不止才是三分地的主旋律。

 

“师弟,你可真是叫我好找啊!”

 

锋利的刀刃紧挨着澜的脖颈,曜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,手里刚摘的果子咕噜噜掉了一地。

 

一览无余的担忧和慌乱令司马懿感到愉悦,他状似无意地滑破了澜的皮肤,力道却控制得恰到好处,伤口不深,但足以让殷红的血簌簌淌下。

 

“你看,澜的血也是红的呢。”

 

“你放开他!”

 

曜手足无措地几乎是在咆哮。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司马懿答应得很痛快,嘴角阴鸷的笑意却令人不寒而栗。

 

“不过,有一个小小的条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无边的天际,层层叠叠的浓云挡不住落日余晖,橘红色的光一缕一缕破空而来。

 

澜背着奄奄一息的曜走在漫天瑰丽的霞光里,

 

“从今天起,魏都就不再有云鹰将军啦。”

 

曜的脑袋疲惫地耷拉在澜肩上,虚弱的声音里藏不住的高兴。

 

兴许是看在同样师出稷下,司马懿没有杀他,只不过...

 

“我现在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男子,你可不能丢下我不管哦。”

 

“你没必要那么做的。”

 

曾经的云鹰将军现在只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,普通到再也挥不动手中的剑了。

 

“为了你,我觉得很有必要啊!”

 

“我就知道,这世上一定会有值得我全力以赴,哪怕粉身碎骨的人。”

 

“小刺客,算你赶上咯。”

 

曜忽的又泄了气,讪讪地嗫嚅道,“对不起啊...我以前...”

 

此时此刻,他依旧对过去的自己耿耿于怀。

 

“可能一开始你根本不喜欢我。”

 

澜说得很坦然,简单地陈述着一个事实。

 

“我...”

 

“但我知道你后来真的很喜欢我。”

 

澜停下脚步,一字一句地说给他听,

 

“我不管你过去怎么样,”

 

“后来,你对我,一直是很好的。”

 

曜罕见的沉默寡言,澜背对着,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是肩头处湿热的感觉在一点点蔓延。

 

澜背着他继续往前走,尽管对未来有所迷茫,不知道明天将去往何方,但这又有什么关系?

 

他已经把他的启明星背在背上了。

 

良久,澜终于听到背后那人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了句,

 

“还不够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不够好。”

 

“以后会更好的。”

 

 

----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个,本人工科女,大学毕业三年了,文笔肯定是比不上学生党的,如果大家看到最后发现有剧情bug,希望可以告诉我哦dog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2513)
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